我校学生在“2021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1-12-20   动态浏览次数:309

12月16日,由我校与扬州大学、扬州台湾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21“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扬州、台北两地通过视频连线同时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锦全应邀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扬州是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文化名城,享有“月亮城”的美誉。此次两岸文创大赛就以“月亮城杯”命名,旨在鼓励更多优秀文创作品的产生,助力优质文创项目的孵化。通过非遗与文创的结合,汇聚了扬州、台湾两地青年的设计力量和行业资源,为两岸青年的交流提供了文化平台。

此次大赛历时3个月,共征集616件来自两岸的作品参赛。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踊跃参加,以丰富的想象和精妙的设计呈现出兼具美感与实用性的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并在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中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节目等媒体对此次大赛的盛况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