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回顾与规划专项会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2-03-21   动态浏览次数:217

为切实做好学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3月15日下午,副校长刘宏召集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学校国际交流协会、外国语学院、市一带一路促进会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召开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回顾与规划专项会议。

刘宏表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多次荣获省市表彰,发起或参与“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化等多个平台的建设,建立了多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育人效果显著。同时,他也指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强、优、特”方面还有差距,需要对标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建设的指标来开展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围绕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创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展,利用好省、市资源,主动开展工作,争取各方支持,搭建好平台,推进好合作项目;要按年度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教育国际化内容,做好跟踪、考核;职能部门要牵好头,对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要提出新思路、新点子,做出特色,争取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创一流。

会上回顾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工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教师海外进修与交流、学生海外交流等情况,分享了合作办学项目的维护与开拓、留学生项目的质态、对外交流、项目招生等方面经验 ,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会议提出2022年围绕“双高”培育建设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要求,要多渠道、多途径争取国际合作资源,积极开展培育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挖掘更多具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境外友好合作伙伴,争取早日落实学校在高质量中外合作项目等方面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