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2-05-09   动态浏览次数:218

4月26日上午,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在南京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传达了费高云常务副省长对全省外事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省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孙轶作总结讲话。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松平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在宁办领导杨菁、钱文华、黄锡强、包广良出席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外办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市分会场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外事工作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十四五”全省外事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向纵深演变,与全球疫情反复延宕叠加共振,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性显著上升。要深刻把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主动适应新变化,紧紧围绕“一个根本两个聚焦”,更好地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全省外事工作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合作和斗争,强化党管外事,密切对外交往,推动务实合作,规范涉外管理,推动全省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落实党管外事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二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主动争取良好涉外环境。三是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推动构建开放新格局。

 会上,南京市外办围绕推进市委外办实体化运作、苏州市外办围绕涉外疫情防控、盐城市外办围绕绿色生态国家合作、省外办涉外安全处围绕涉外安全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编辑: 周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