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文明家园 守护扬州好地方——资环学院与国交院开展运河文化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2-06-17   动态浏览次数:30

为帮助外国留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扬州历史文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了“建设绿色文明家园,守护扬州好地方”运河文化交流沙龙活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带领国际交流学院来自印尼、柬埔寨、老挝等国的9名同学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通过参观,外国留学生了解到了运河的起源、开凿历史、运河商贸文化的交流和繁荣,实景体验了运河乘舟的惬意和穿梭古巷亭台的趣意,体会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和水源生态保护的成果,对促进国际交流和帮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理解中国有着积极的意义。

  

哈林和他的同学都觉得扬州是一个环境很美丽、生活很舒适的地方,对外国留学生也非常的友好包容。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种学院联谊的活动方式,在轻松的沙龙活动中一方面提高了中文交流能力,另一方面也更好地了解中国现如今的发展成果,以后毕业回国后,肯定会积极宣传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盛况。

此次沙龙活动以保护运河为主题,在实践参观中传播中国文化,能够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感知中国文化,同时提升绿色环保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