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陵古籍刻印社举办“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2-08-10   动态浏览次数:25

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推进扬州运河文化建设,打造开放大学社会教育品牌,7月29日,扬州开放大学和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举办了“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共建签约活动。广陵古籍刻印社总经理聂正群、党支部书记胡江虹,市教育局职社处周晟出席活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江苏省社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陈峰等参加活动。

广陵古籍刻印社党支部书记胡江虹指出,国家对传统文化以及对大运河文化建设的重视为此次教育基地的合作共建奠定了基础,广陵古籍刻印社的技艺人员的精湛技艺与扬州开放大学众多的师资力量形成了优势互补,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将会成为非遗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

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广陵古籍刻印社有着丰富的研学游资源,扬州开放大学在社区教育以及师资、课程的开发与设计都有着一定的优势,双方合作后,发挥各自优势,能更好地开展社区教育,进一步弘扬终身教育的学习理念,推进扬州运河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设。

市教育局职社处周晟强调,希望广陵古籍刻印社和市开放大学在合作建设中,将非遗技艺与文化理论、非遗技艺与文化传承、非遗技艺与文化教育较好地结合起来,将基地建设作为一个载体,为扬州社区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我校和广陵古籍刻印社签署“运河文化教育基地”合作共建协议。

近年来,我校与广陵古籍刻印社多次合作,国际交流学院、社会教育省级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陈峰先后为广陵古籍刻印社开发了《扬州是个好地方》《铁血铸军魂》等产品,受到了广泛好评和市场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