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gjjlhzc  发布时间:2022-11-09   动态浏览次数:50

为引导机关党员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机关党总支于11月3日、4日分两批组织全体党员到扬州党史文化公园和扬州航空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走进位于扬子津科教园的党史文化公园,参观了红船码头,学习感悟以“红船精神”为代表的建党精神。走近初心馆,聆听长征故事,通过VR远程参观延安革命烈士纪念馆,回忆峥嵘岁月,感悟以“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通过建党百年大事记展览墙,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伟绩。大家深感使命在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每个党员必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在扬州航空馆,大家学习了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变革史,为新中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历史性跨越而深感自豪。我国航空事业的突飞猛进,得益于有一群为航空事业默默耕耘和奉献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在吴大观主题展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扬州籍航空动力专家吴大观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坚持信仰,以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航空工业战线,为我国航空动力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感人故事。“他是党员知识分子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以吴大观为代表的党员知识分子们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和接续奋斗的逐梦精神,要以他们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